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04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率队检查指导节前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市教育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治安支队、雅安万达广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雅上线,马宏副市长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保畅一线的民警、辅警,对大家担当履职、敬业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实地查看了雅上线11KM+500米处塌陷现场道路抢险施工情况,重点听取了车辆管制分流、节日应急战备等有关情况汇报,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针对“五一”节假日期间前往碧峰峡等旅游景区人流、车流大幅增加,交通管理任务艰巨繁重的形势,进一步强化流量动态监测预警、及时发布路况实时信息、加强沿线重点路段管控、落实交通应急处置举措,最大限度地避免车辆长时间堵塞和游客滞留,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在雅安万达广场,马宏副市长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智能系统管理运行和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针对万达广场规模大、人流多,内部设施错综复杂的特点,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消防“明白人”教育培训,做好消防设施管理维护,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强化消防安全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企业防灾减灾能力水平,确保广大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在万达广场特巡警快反应急执勤点,马宏副市长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岗位上的执勤民警、辅警,听取了节日期间警力部署、勤务模式、装备配备等有关情况汇报,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在强化安全防范、震慑违法犯罪的同时,注意做好与企业的信息互通,特别要加强对个别人员可疑行为、可疑举动的及时发现预警,做好随时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能够做到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通报了陕西省米脂县学生遇袭案件有关情况,结合正在开展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专题活动,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向教育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教育局局长赵敏介绍了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及陕西省米脂县学生遇袭案件发生后采取的工作举措,双方就深化警校共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宏副市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昨日陕西省米脂县学生遇袭案件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同志,副省长、公安厅长叶寒冰同志也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严防恐怖分子和个人极端制造此类事件,危害学生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切实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维护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宏副市长强调,一是学校是校园安全防范的责任主体,教育局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校园保卫工作的主导责任,督促指导全市学校加强安全防范责任的落实,同时与公安部门联勤联动,及时督导检查学校安全制度的制订执行、防护设施的装备配备等情况,适时开展学校安保人员的教育培训,堵塞安全漏洞隐患,提升防范处置能力。二是公安机关要与教育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全面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拉网式摸排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和各类重点人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解决整改,并科学分析、准确研判校园及周边反恐防暴形势,共同建立完善安全防范长效联动机制,形成打防管控的高压态势。三是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市内大中专院校的内部管理和意识形态引导,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有关基本情况的排查、摸底和管控工作,确保校园内部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