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2018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04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政府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分管消防工作的副县(区)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支队、消防大队军政主官及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干部,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各县(区)消防工作考核情况和2018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剖析了存在问题。会议指出,我市连续25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呈现出消防工作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会议强调,当前,消防部队正处于改革转变特殊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消防官兵,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工作,履行好各自的法定职责,不折不扣地抓好消防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马宏副市长对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把消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不断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发展城乡消防力量、加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等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18年消防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各县(区)、各部门要“严”字当头,强化工作责任,依照《办法》健全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压紧压实。二是抓好安全源头管控,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要在实践中通过隐患排查整治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坚持关口前移,切实做好排查整治和“放管服”工作,在源头上控制和化解隐患风险。三是全面夯实消防基础,不断提升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消防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编制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趋向,结合城乡建设与社会发展以及经济转型升级,统筹消防事业发展,合理配置城乡公共消防设施,综合部署城市防灾减灾体系,不断改善城乡消防安全条件,提升社会整体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消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