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5-04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座谈会,各分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责任民警,出入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4.20”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座谈会和张焰总队长讲话精神,学习了《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场所建设和管理规范》《公安出入境窗口工作服务制度》《2018年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要点》《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2018年绩效考核办法》等文件,解读了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全面实行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各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强调了近期省公安厅工作要求;各分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落实“只跑一次”制度进行了讨论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即将实施的“只跑一次”制度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满足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推出的便民利民新举措,意义重大。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制度。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汇报。实施“只跑一次”制度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向分县公安局领导和政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争取更多关注支持,明确责任主体,争取将“只跑一次”制度上升到“放管服”改革的主流方阵。二要明确措施,确保落地见效。要结合实际,优化制度设计,科学设置窗口受理岗位与工作环节,合理调配警力,实现无缝对接,保质保量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让办证群众真正获得改革福利。三要注重提炼总结,强化宣传报道。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广播、公众号等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对各项便民服务措施集中宣传报道,提高群众知晓度;要在工作经验、特色亮点方面多下功夫,加强总结提炼,打响雅安出入境品牌,唱响雅安出入境声音,充分展示出入境良好形象。四要紧跟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到位。结合《2018年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要点》和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2018年绩效考核办法》,坚持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根本标准,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制定出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努力推动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