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大佛寺被省民宗委正式批准设立为佛教活动场所

来源: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8-05-04 11: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石棉县大佛寺,位于雅安市石棉县美罗乡山泉村八佛山上,以八佛山八道山梁形似大佛而得名,该寺距县城约30公里,海拔约1900米,占地面积约1998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现建有大雄宝殿、观音殿、玉皇殿、祖师殿、斋堂、居士房、香客房等建筑物。该寺庙初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距今已有近200年历史,初建以来,一直是周边佛教信众过宗教生活的主要场所,在本县乃至周边汉源、甘洛、冕宁、泸定等地具有较大影响力,烧香拜佛者络绎不绝。该寺庙曾一度遭到毁坏,改革开放以来,每年正月初一、十五祈福日;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观音菩萨出生、出家、成道日;四月初八释迦牟尼生日;七月十五盂兰盆会(超度亡魂)等重要节点,群众自发到八佛山大佛寺举行庙会活动并逐渐形成了惯例。

为认真贯彻落实宗教政策,加强宗教事务管理,2015年石棉县佛教协会,向石棉县民宗局提出了“筹建设立石棉县大佛寺”的申请,市民宗局会同市佛教协督导县民宗局、县佛协历经两年多时间逐步完善相关手续,市民宗局按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有关规定、标准、程序,及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转报省民宗委并专题向省民宗委汇报,邀请职能处室现场考察指导,定向整改完善手续后,于2018年3月26日作出了同意“石棉县大佛寺为佛教活动场所”批复,为雅安又增设了一处合法的佛教活动场所,解决了当地佛教信众过正常宗教活动的问题,同时也将是当地依托宗教文化资源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石棉县大佛寺有宗教教职人员2人,内部管理组织建立健全,按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依法开展宗教事务活动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