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两个责任双驱动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5-04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党组与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互协调、共同促进,开创双轮驱动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专人负责单位教育、制度、监督等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对出勤率在岗率低、慵懒散、慢拖瞒等突出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完善工作加班管理制度;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建立会前学纪学廉制度。近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忏悔实录Ⅵ》、《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市环保局争取项目资金有关问题的通报》等。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巡视利剑》;提前部署谋划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准备;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相关工作,对“三公”经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的管理使用以及“四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拒收礼金、礼物等廉洁事项的提醒,有效预防节日腐败;建立廉政谈话提醒制度,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分管科室负责人与科室人员谈,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教育。

驻委纪检组围绕自身硬起来、责任立起来、纪律挺起来、威信树起来的目标,落实贴身监督,发挥“探头”作用。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在自身建设上硬起来。加强政治理论和各项业务知识学习,尽快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健全内部工作制度,规范监督执纪问责。二是厘清职责权限,将责任立起来。梳理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明细职责、压实责任。三是开展廉政谈话,将纪律挺起来。驻委纪检组长围绕如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分别与两部门机关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谈话。在党员组织生活会上与发改委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支部如何开展日常党风廉政工作,规范程序给予指导;强调党员干部双重身份,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等,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四是把握关键环节、建立提醒督办制度,将威信树起来。参加、列席驻在部门党组会、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强化贴身监督。建立逐月工作提醒制度以及督办制度。紧跟市委、市纪委工作节奏,抓住工作重点开展督导检查,对两个部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情况开展摸底测试,对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通过不断地磨合,部门党组和派驻纪检组“两个责任”界线更加清晰,为“两个责任”的落实落地打开了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