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召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03 1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3日,市财政局召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素华传达了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作风整顿活动进行安排、动员。局办公室、预算科、行政审批科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是新时代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是雅安跨越发展的需要,是雅安人民群众的期盼。对照邹瑾市长在全市动员会上指出的全市政府系统存在问题,结合我局实际,我局目前还存在的四个方面16个问题,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有的放矢推进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干部视野开拓能力提升。严明政治规矩和纪律,实行“五严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优化审批、便民服务,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推动由“多头跑”向“一站式”转变、由“跑多次”向“跑一次”转变、由“现场办”向“零上门”转变。强化中层干部履职责任,打通部门“中梗阻”。实行业务归总、分级负责,局分管领导、分管科室“一条龙”链式管理,强化各环节责任,确保一级对一级负责。严格执行激励机制,激发干部跳起摸高的工作激情。完善本局网上办公和文件处理平台,健全统一便民高效的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和局长信箱,健全局领导与科室主要负责人工作微信平台,打通工作互动的“秒通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实行“三清理五严查”,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采取三条硬措施确保整顿作风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雅安市财政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工作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各位分管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做好信息报送、督促检查和追责问责工作,确保强力高效推进。二是强化明察暗访。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本局行风监督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开展经常性明察暗访。三是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利用本局门户网站、财政微信、财政微博等媒体,大力宣传开展作风整顿的安排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做好正面典型宣传、发挥示范作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开辟专栏,及时受理办理投诉举报问题。

市财政局在家局领导,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约90人参加动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