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喇叭河景区开展汛期应急演练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05-03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3日,二郎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喇叭河自然保护处在喇叭河景区游客中心应急广场进行了汛期地质灾害联合应急演练。市旅发委、天全县旅游局、天全县安监局、喇叭河自然保护处、二郎山管委会、紫石乡政府、天全县消防队现场观摩指导本次汛期地质灾害演练。

演练模拟了二郎山喇叭河景区突降暴雨,造成山体滑坡,部分游客滞留景区(滞留游客一部分位于门票站与核桃坪之间、一部分位于景区内部),游客受伤、公路断道、通讯中断,景区应急指挥部、各职能组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救灾工作的过程。

在演练工作总结会上,天全县旅游局、天全县安监局等部门肯定了演练的实际效果,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市旅发委副主任肖永昌肯定了演练的实际效果,同时提出两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天全县旅游局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的要求,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旅游行业安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加有效防范和遏制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喇叭河景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定期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期间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路清、灾情和稳定情况,准确上报信息,落实防汛抢险各项工作要求,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灾情的应急准备;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力量开展拉网式的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问题和事故隐患;要强化安全应急响应,凡遭遇强降雨等极端红色预警天气,要及时关闭景区及相关设施设备,并立即疏导疏散游客,防止洪涝灾害及泥石流、滑坡等带来的危害,做好紧急避险避灾工作;要强化突发事件处置,结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旅游突发事件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旅游突发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展开救援,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