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医疗保险风险管控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5-03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医保局以制度建设“全”、基金保障“强”、服务质量“优”为目标,多措并举,着力防范经办风险,成效明显,于今年四月顺利通过省医保局检查组的专项检查评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经办风险意识。成立雅安市医疗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出台《雅安市医疗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市、县(区)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抓好源头治理。从组织机构、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系统等方面入手,构建起了一个制度完善、机制健全、内容完整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风险防控体系。三是开展内控监督检查,保障内控管理规范运行。定期开展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评估和指导,定期评估各项医保经办业务是否严格按照业务操作规程办理,建立合理的内部控制责任追究机制。四是开展交叉检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市本级对各县(区)开展督导检查,各县(区)之间互相交流检查,通过交叉检查,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更深刻地认识自身,互相借鉴,查漏补缺。五是推行“智慧医保”,助力基金安全。建立以智能审核、智能监管系统为主轴,多种手段相结合的医保协议管理新机制,在打击骗保、过度用药、过度治疗方面成效显著。六是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供优质服务。雅安市接入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达到25家,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达到11家,通过信息系统建设不断完善,有效降低了通过异地就医手工报账所带来的骗保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