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5-03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扶贫专班精准就业。按照“免费培训+定向输出+企业接收”的模式,对全市有就业意愿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订单式扶贫专班”的方式,实现培训和就业无缝对接。截至目前,组织开展技能脱贫行动512人。

转移输出带动就业。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区域劳务合作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贫困劳动力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目前,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32次,送岗位下乡59次,向贫困户推介岗位信息23000余个,转移贫困户外出就业达1456余人。

企业吸纳保障就业。鼓励和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在有条件的贫困村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探索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管理模式。大力开展就业扶贫、贫困劳动力培训、返乡创业示范、大学生就业见习等各类基地建设工作,充分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今年以来,全市打造市、县级就业扶贫基地7个,吸纳67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岗位安置兜底就业。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在全市设置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三无”贫困劳动力。截至目前,公益性岗位已安置贫困劳动力1785人。

能人创业带动就业。设立创业服务窗口、返乡项目库、导师库、专家库等,利用“能人”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贫困家庭创业就业,发挥“能人”效应带众人。目前,全市76名创业者吸纳贫困户372余人实现就业,带动31名贫困户实现自主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