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共雅安市档案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2018年度机关支部“三会一课”计划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5-03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支部组织建设,不断增加组织生活的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制定局机关支部2018年度“三会一课”计划。

一、总体要求

围绕创建“五好党支部”和推进“先锋示范行动”,有针对、

有重点的开展好“三会一课”,进一步健全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

二、目标任务

不断促进党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引导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具体安排

1.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1次,全年4次。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十九大,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听取、讨论和通过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讨论发展新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问题,讨论支部委员会提交的其他重要问题。

2.支部委员会。每月1次,全年12次。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研究支部党建工作,分析本支部党员状况,制定党员教育管理措施等。

3.党小组会。局机关支部党员人数不够,未成立党小组。

4.党课。每季度1次,全年4次。党课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十九大等党的方针政策及党建相关理论和知识,结合当前形势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和形势教育,进行党风及廉洁从政教育等。

三、具体要求

1.精心组织,充分准备,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和积极有效的

方法,不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

2.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局党组成员要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不得无故缺席,因故不能参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对无故不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党支部及时提醒并给予批评教育。

3.机关总支书记领导和指导机关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工作,机关支部书记具体组织实施“三会一课”工作,并安排分工做好记录留痕工作。

4.党课由党组书记、党组成员、以及机关支部书记、各科室党员科长进行授课,或邀请专家授课,课前一周由支部书记安排人员与上述授课人之一联系,确定党课内容和时间,并按时组织进行。

5.制定“三会一课”考勤表,严格考勤,促使党员自觉、自愿参与各项活动、发挥作用。

    

中共雅安市档案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