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发改系统以党建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助推提能增效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5-03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政,转作风、提效能,5月2日市发展改革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发展改革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精神,总结安排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发展改革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县(区)、经开区发改局局长、纪检组长,市纪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防线;二是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担当作为抓落实;三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增强机关党建在“治庸止懒、凝心聚力”中的主导作用;四是持续深化权力监管,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五是开展扶贫领导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廉洁高效做好“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六是坚持以机关党建为引领,扎实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纪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进一步强调发改系统纪检组要准确定位,敢于担当,理顺关系、厘清责任,抓住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不能成为“不逮耗子的猫”;强调党组要以上率下,勇于负责。从“知道要抓什么、知道怎么抓、抓不好怎么办”等方面对夯实党组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常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不把监督当作“稻草人”,“抓大不放小”,抓住“关键少数”、不忽略大多数,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等,要构建监督体系,各自从工作实际,共同负起监督责任,齐抓共管,搞好衔接,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监督合力。

会上现场签订了《2018年雅安市发改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后纪检组长肖灵梅同志从纪检业务角度与区县纪检组长进行座谈。

此次会议以抓党建为龙头,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持续正风肃纪强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凝聚全市发改系统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提振精气神,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新时期全市经济发展提质增速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