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项目为引领 助推“千亿产业”行动——四川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地下机械化开采项目被省安监局确定为2018年度省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示范项目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05-03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八大行动”,市安监局以“项目攻坚年”为主抓手,在安全生产专项项目争取和实施上下功夫,全力助推“千亿产业”行动。经市安监局积极对接,努力争取,我市四川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地下机械化开采项目被省安监局确定为2018年度省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示范项目,并获得省安监局下达的机械化改造项目奖补资金100万元。

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项目的争取和实施工作,组织各县(区)积极申报2018年度省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示范项目。2018年1月,市安监局从各县(区)申报的3个机械化建设项目中,结合全市非煤矿山实际,经认真研究、筛选后,确定向省安监局申报四川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地下开采项目,并及时指导四川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编制《地下开采机械化建设方案》。同时市安监局多次向省安监局汇报项目情况,对项目申报进行积极对接,详细说明项目的先进性、安全性、适用性,获得了省安监局一致认可。

2018年3月,经省安监局组织专家评审,认为四川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地下开采项目降低了矿山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的安全风险,提高了矿山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大幅度减少安全风险工作岗位的作业人数,达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目的,并正式确定四川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地下开采项目为全省2018年度“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示范项目,下达项目奖补资金100万元。

四川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地下开采机械化改造项目,是我市历年来争取到的首个非煤矿山省级示范项目,也是全省2018年度仅有的3个非煤矿山“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示范项目之一,开创了全省首家型材地下机械化开采先例。项目实施后,对鼓励和支持全市花岗石、大理石、汉白玉等型材开采企业推广应用先进机械化技术装备,加快淘汰落后装备和生产工艺,引导企业实施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改造,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具有重要引导和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