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宣传部专题学习传达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雅安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03 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8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教育会,及时传达学习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就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作风整顿专项活动宣传工作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4月25日至27日,市委举办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的重大安排,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提振信心,加快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上午召开的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对深入推进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落地落实,集中整顿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能为、不想为、不作为、不担当、落实差等不良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能力提高。

一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对雅安工作“七个明确指出”的核心要义。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持续用力,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对四川工作“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对雅安工作“七个明确指出”、推动灾区发展振兴的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根植雅州,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和生动的社会实践。

二是按照“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的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面系统开展大学习,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形成领导带头学、支部组织学、个人自觉学的浓厚氛围。结合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深入思考、积极参与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编印信息简报,以思想大解放、认识大升华、能力大提升、责任大担当促进事业大发展。自觉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和全市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考、去谋划,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集中时间开展调研,深刻认识雅安市情、准确把握宣传工作实情,着力将发现的问题、解决的办法、蕴含的规律形成理性认识,让调研成果客观真实、务实管用,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同时,制定专门方案,加强宣传报道,在全市营造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浓厚氛围。

三是肩负新使命,思考、谋划和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助力新征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和乡村、学校、社区、窗口单位、公共场所、网络空间,融入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持续深入开展感恩奋进宣传教育,大力弘扬重建精神,推进感恩文化建设,展示好、运用好重建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提炼弘扬城市精神,提升雅安知名度、美誉度。推出“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形象宣传口号,在高速公路、重要地段、对外交流、商贸活动中积极推介宣传市树市花,传唱本土歌曲,增强市民归属感自豪感幸福感。加快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文化振兴行动,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惠民扶贫重点工程,推动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错时延时开放。大力扶持精品文艺创作,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四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能力,锤炼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按照更高更严、走在前列的标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在学习中提升素能,在实践中担当作为,在履职中为民奉献,在守正中廉洁自律,在创先中争做表率,真正成为 “行家里手”,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还对省委领导来雅开展“下沉摸实情”、纪律作风建设、保密工作、信息工作、“五一节”值班等工作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