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85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5-02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85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4月26日

【活动信息】

医院社工部举办公益健康大讲堂活动
  

为了更好地向大众科普健康知识,培养大众的预防保健及健康意识,推广舒缓医疗、安宁疗护与生前预嘱,雅安市人民医院社工部于2018年4月24日在老年病科(医养中心)开展了面向大众的第一期由专业社工带领志愿者队伍服务的公益健康大讲堂活动。活动由老年病科医养中心主任王小蓉主持。来自社区、医院近80位老年人及其家属、部分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

医院社工部部长、老年病科副主任杨有京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老年人跌倒的定义、种类,以及并发症和处理技巧。中西医结合及康复理疗科医生晋婷和雷巧玉现场演示了跌倒后自救方法以及防跌各种技巧,生动地解释了老年人意外伤害的具体情况和应对策略。

经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同意,杨有京对该协会的“我的五个愿望”、“选择与尊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进行了宣传推广。这是雅安地区首次将生前预嘱、舒缓医疗和安宁疗护以第一时间缄默原则推广的一次重要尝试,为以后我院的人文关怀的进一步推广打下重要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对意外伤害有更全面的认识,也知道了怎样预防生活中的意外伤害及其应对措施,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此外,他们也很感谢医院社工和志愿者的帮扶,让他们倍感温暖。

希望以后有更多的科室和专家同仁们加入,服务老百姓,将真正的人文医疗、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