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87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5-02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87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4月27日

门诊党支部在结对共建村

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4月24日,我院门诊党支部组织中西医结合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呼吸内科、皮肤科、肛肠科、口腔科等科室医护专家,在结对共建村雨城区北郊乡席草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为了普及村民的健康常识,引导村民养成以预防为主的健康意识,专家们首先为村民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知识讲座采用村民提问专家回答的互动形式开展,现场气氛活跃,村民纷纷举手提问,专家的回答简单易懂,让村民知晓了自身关注的健康常识。

健康知识讲座结束后开始义诊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测量血压、血糖,诊治疾病,健康宣教。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50余名村民服务,发放健康宣教手册100余份,让席草村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避免“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义诊现场

近期,我院积极响应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迅速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5次,服务群众100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资料1500余份;对联系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3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全覆盖走访1次,走访贫困户10户,调研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进行感恩教育。我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建设“健康雅安”、“美丽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