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环境应急管理,确保全县环境安全——天全县环保局召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培训会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5-02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进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县环境安全,2018年4月26日下午,天全县环保局召开了2018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培训会。环保系统应急管理人员及水泥、化工、造纸、铁合金、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重点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参加了生态环保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网络培训,听取了生态环保部专家对环境应急管理相关文件、应急管理经验、环境风险评估评审等有关问题的深入讲解。并由我局环境应急管理业务人员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进行了系统培训解读,重点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环境风险评估、环境应急演练、法律责任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学习宣传过程中对企业在环境应急管理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指导企业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企业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保政策学习,切实提高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二是要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建立完善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人负责,确保企业环境安全。三是要依法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签署发布实施报县环保局备案,同时依法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应急物质装备储备并按要求开展应急演练。四是严格信息报送机制,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当地环保局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