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8-04-28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这一宣传主题,于4月19日与雨城分局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为了组织好此次宣传活动,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世界地球日”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对宣传形式、宣传内容以及宣传重点等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活动经费,有力保障了“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在迎新街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开展咨询、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二是积极倡导大众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并向大众普及了国土资源常用的法律法规,考虑到雅安地区地质灾害较频繁,同时对大众宣传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三是邀请附近的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接受宣讲,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告诉小朋友们“地球为人类造就的土地、矿藏、海洋、森林等自然资源都是有限的,山水林田湖草与人类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教育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四是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一些群众对国土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有疑问,宣传人员对有疑问的群众均耐心解答,直到群众把问题弄明白,满意离去。

此次宣传还积极向群众发放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画、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手册等。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公众对自然资源和环境的认识,解答了公众对国土资源法规政策的疑惑,提高了公众的地质灾害防范意识,使公众深入了解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矿产资源及减少碳排放的途径,为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