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专题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4-27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0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就“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开展专题大学习、大讨论。

主持工作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炳忠同志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在前期传阅学习的基础上,再次集中组织学习《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的通知》(〔2018〕27号)、《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暨“敢作敢为敢担当 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2018〕12号)等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相关部门的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由于会前准备充分,全体干部职工都结合本职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增强想干事的愿望、敢干事的勇气、会干事的本领、干大事的魄力、干成事的韧劲,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队伍对党绝对忠诚、听党指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司法行政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四大建设”、履行“四大任务”、创造“四大环境”,丰富完善雅安司法行政工作谋划和措施,推动新时代雅安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做到:一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章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动,盯紧抓住发展振兴大课题,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紧扣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雅安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在深度服务八大行动方面集众智、添措施,以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揽,盘活、做实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各项法律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法律关切、有效供给社会各界法律服务需求,为项目建设提供精准法律服务,防范潜在法律风险,及时化解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矛盾纠纷。三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方面,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全力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促进法治文化大传播,深入开展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深化法治扶贫“五个一”工作,补齐基层依法治理短板,更好助力脱贫攻坚。四是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的预防性、先导性和主力军作用,助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刑释人员两类特殊人群管理,规范执法、严格监管,减少重新犯罪。五是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着力公证体制、律师制度和法律援助制度等重点,进一步健全律师执业保障机制,改善执业环境;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加强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建设,实行法律援助咨询服务零门槛、全覆盖;六是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党建、队建和业务等三大履职工作机制,以此推动司法行政“五年三步走”规划实施、优化指标考评体系,提升服务中心的整体能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