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司法局三举措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4-27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信息宣传工作,提升反应能力和适应性,雅安市司法局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努力展示司法行政工作新形象、新风貌。

一是建机制,布好“运行网”。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年初将全年信息宣传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各部门,下达信息宣传稿件数量,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完善信息约稿制度,重点围绕省司法厅和市委办、市政府办信息报送的要点,专题约稿,确保按要求编写报送高质量的信息;完善通报机制,每月定期通报信息宣传情况和任务完成进度;完善考核机制,出台《雅安市司法局关于细化量化公务员年度实绩考核的通知》,将信息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对个人的年终综合考评。

二是建队伍,布好“人才网”。按照“人人都是信息员”的发展思路,在各科室、各县(区)司法局、各乡镇司法所选择信息宣传员146名,负责信息的采集、编辑和上报工作。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实战演练等,助推信息员队伍能力、素质紧跟发展要求。开通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多条信息渠道,将法律服务工作者、志愿者、调解员等资源纳入一般信息员队伍,确保第一时间获得第一手信息来源,提高信息工作的时效性和全面性。

三是建平台,布好“发布网”。着力优化整合资源,推进信息与宣传相融合,畅通信息上传下达主平台。建立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宣传微信、QQ群,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共享功能,及时上传、收集司法行政最新信息,最大程度地运用和发挥其在工作中的积极助推作用。将省司法厅网站、工作简报,市委办、市政府办信息工作简报作为信息上报的主平台,主动对接新媒体,及时向报刊、杂志、网站等各类媒体推送司法行政信息,及时更新“雅安司法”微信、微博,发展指尖上的司法行政宣传矩阵,实现服务层面不断扩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形成“内宣”与“外宣”一体化,传统载体与新兴媒介全覆盖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