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司法局五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4-27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雅安市司法局创新综合治理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一是深化“法治扶贫五个一”活动,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水平。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宣传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村村民的法律素养,自觉抵制、积极举报涉黄、涉赌、涉毒、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普惠式、公益性、可选择法律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服务理念,综合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构建全方位法律服务体系,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做细做实,为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三是开展执法规范化大检查,推动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加强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开展涉黑涉恶排查、走访、谈话活动,一经发现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涉黑、涉恶活动,及时与公安机关等部门共同打击;督促落实四川省《社区矫正刑罚执行权力清单》《社区服刑人员义务清单》,落实社区矫正报告、走访、“双八”、请销假等各项工作制度,促进社区服刑人员再社会化,向社会输出合格“产品”。

四是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强力推进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以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为工作目标,开展“集中摸排走访”、“帮困扶助”活动,落实摸排、走访、教育、引导、帮扶工作措施,努力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提高刑满释放人员对社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防止他们重新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五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组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拟制工作方案,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达压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