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总农艺师一行到雅安学习考察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4-27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4-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如平带领厅科教处和广西师范学院新农村研究院负责人一行7人,在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陈开勇陪同下,来雅安学习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及三产融合发展情况。雅安市农业局、名山区农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雨城区藏茶村藏茶博物馆和名山区至美茶园绿道、中峰乡牛碾坪雅安市现代茶叶科技中心、名山区香水苗木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并认真听取了在三产融合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并对考察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近年来,我茶产业发展抓住灾后重建的机遇,确立了“先扬长避短,再取长补短,进而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策略,明确了以“茶业为引擎,旅游和康养双轮驱动,工业为持续动力”的产业发展定位,提出了“1+6+N”的茶旅融合发展空间布局,以茶旅融合发展和平台构建为切口,依托优势,打造特色,推动“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劳动变运动、产品变商品”,最终实现产业升级、农民增收,茶山变金山的目标。

考察组认为我市茶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将充分学习借鉴我市茶产业发展经验,带动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今后和雅安能够加强来往,更好的促进地方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