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地税积极组织开展税收征管质量评价工作

来源:市地税局 发布时间:2018-04-26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雅安地税认真完成了2018年第一季度征管质量评价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实施。进一步落实机构、人员,明确职责,市局设置2个专职数据质量管理岗负责征管质量监控,进一步提升雅安地税金三系统应用合规化,强化运维管理,提高征管数据质量和质效,规范税收征管质量监控评价工作,实现市局税务机关对本级和下级税务机关人机结合、机考为主的税收征管质量监控评价,全方位、立体化评价和展示税收征管质效、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税务人主管努力度。二是健全机制,坚持预警通报。遵循“揭露问题、改进工作、提高质量”的原则,健全机制,以每月制发《雅安地税金三数据质量监控有关指标月报》的通知形式,结合数据应用平台、决策平台及IBM平台,对数据质量问题以机考为主进行按月通报,坚持预警通报,及时发现征管漏洞,并派发到各区县局认真检查分析,有针对性的修正信息数据质量,及时整改落实。三是结合整改,现场评估。结合巡视整改,成立评估工作组,市局分管局领导任评估工作组组长,精心组织对每个县(区)局、直属税务分局2017年度税收“减免缓”执行情况实施现场全面评估,确保评估实效,切实提升雅安征管工作质效。四是加强考核,实施动态监管。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实行管理监控与考核并重,征管数据质量考核与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定期检查、实地检查、通报结果、跟踪问效等方式对全市征管数据质量实施动态监控管理。五是狠抓落实,强化数据质量。结合总局、省局数据清理工作,建立了金三数据质量管理和金三业务运维团队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市局“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局领导抓落实,团队抓具体实施执行的工作常态化长效机制。六是加强培训,规范金三操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实地业务操作培训,指导各区县局、分局规范金三操作,并责成各区县局、分局前台税务人员严把受理关,保证录入数据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通过认真开展税收征管质量监控评价,加强原因分析,注重整改后续管理工作,对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及时加强工作执行力;对数据错误问题,力争从源头上杜绝错误数据产生,降低异常数据出现率,变事后被动处理为事前防范,提升基础数据质量;对异常变化指标,及时做好原因分析记录和业务指导,变事后被动处理为事前防范;进一步提升了雅安地税税收征管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