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旅发委安排部署“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04-25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和汛期全省旅游安全工作,省旅发委组织召开了全省旅游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市在行政中心设分会场。市旅发委主任曹刚、分管副主任肖永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各县(区)旅游局负责人、市旅游协会负责人、分会负责人,重点涉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旅发委副主任杨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省旅发委安监处处长杨铭就“五一”假期和汛期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文化旅游部关于做好“五一”节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并指出,各级旅游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做好“五一”节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纳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内容;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部门职能,做好“一主动两配合两督促”工作;要抓好文明旅游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和消除;要重视应急处置工作;要确保值班值守到位。

最后,市旅发委结合我市实际,就做好“五一”节旅游安全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积极会同相关涉旅部门及时部署汛期涉旅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涉旅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尤其是要加强对旅游车辆、旅游景区(点)游乐设施、旅游团队线路及星级饭店(农家乐)、旅游道路交通等重要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控制好高峰时段游人数量。三是严格依法管理,妥善处置涉旅纠纷。依法依规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督促旅游企业规范诚信经营,尤其是加强对研学旅行的监管。四是强化工作纪律和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五是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部署,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引导,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