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77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4-25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77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4月24日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我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为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在实处,进一步建立起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切实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和大量调

研,4月18日,我院在学术厅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党委书记樊正康、纪委书记廖开林、全院临床、医技及职能科室廉政风险点防控联络员近80人参加会议。

樊正康首先从三个方面指出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促进医院科学发展和干部勤政廉政的重要保障。二是通过风险点的梳理和排查,从外部环境织牢“不能腐”的“笼子”,扎实推进和预防腐败。三是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只有防控好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不出问题,才能确保他们能平安地工作和幸福地生活。

其次,开展全员廉政风险防控,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认真梳理和排查风险点。“关键少数”是指有话语权的人,“重点岗位”是指涉及管人、财、物的重点科室和岗位。一是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中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反腐倡廉不仅是对党员干部,还涉及到所有行使公权的人。通过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真正使我们做到“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才能巩固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形成全方位的监察体系。二是要全院协同、科室联动。在进行本次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之时,医院也要同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大交流、大学习和大教育。在座的各位同志既是联络员,又是监督员。在科室的管理中,你们要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与决策,同时也要监督好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在本次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当中,要将“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作风纪律和生活纪律)的遵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驻卫计委纪检组的要求,带头查找廉政风险,带头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个个知晓、人人明白。

同时,院纪委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及时采取风险提示、诫勉谈话、责令纠错等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全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医院改革和发展环境。

廖开林对开展好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三个到位”的工作要求。一是认识到位。各联络员要认真学习医院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充分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梳理、查找每个岗位存在的风险点,规范和约束医疗服务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二是排查到位。通过全面查找各岗位、各环节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科学评估、确定风险等级,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责任到人到岗的要求,才能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三是工作到位。今天来参加培训的联络员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到科主任,各科主任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科室做好调研,让全科干部职工充分理解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自查和互查风险点,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展开讨论,制定防范措施,强化监督制约。

最后,纪检监察室主任郎涛对如何进行风险点自查、助查等具体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和深入地讲解,同时列出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表单,要求各科室限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