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国税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8-04-25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3日,名山国税携手名山二中开展了“税法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旨在扩大宣传辐射效应,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

“理论讲税”。宣传员根据学生知识背景,带领同学们走进税收知识小讲堂,让同学们知晓税收的含义、税收的作用与职能,解答了“税收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的疑问。在讲授过程中穿插“有奖抢答”环节,帮助同学们活学活用,提高对税法的认知,极大提升了学生们对税收的兴趣。

“事实说税”。利用现实案例直观展示税收对我国内政外交、社会保障、基础设施、经济发展以及强军治军的支撑作用,充分诠释“税收?底气”的内涵所在;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引导同学们深入认识偷税漏税的危害,培养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趣闻谈税”。利用生动有趣、喜闻乐见的税收趣味小故事,体现税收在优化资源配置、调控社会经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浅出、具体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税收如何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作用,加深同学们对税收工作的认识与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