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商务厅于滨副厅长 来雅调研食品农产品出口工作情况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4-24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4月20至21日省商务厅于滨副厅长、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周洪波副局长一行莅临我市汉源县、雨城区、名山区实地调研出口食品及农产品现状和相关创新发展的情况,研究下一步推进食品及农产品自营出口的措施。

调研组一行深入汉源、雨城、名山,先后对永丰和食品厂、四川五丰黎红、雅安茶厂、名山味独珍茶叶、义兴藏茶等多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企业车间,查看生产情况,通过与县(区)分管领导,部门、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雅安食品农产品出口现状。参与调研企业分别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及外贸拓展情况,表达了强烈的“走出去”愿望。于滨副厅长表示,一路走来发现雅安境内的优质农产品很多,优势资源充足,但在规模化、规范化管理、协同发展等方面仍比较薄弱。为此,于滨副厅长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五丰黎红真正按照华润企业精神,多开展内部协同,充分实现社会责任,树立汉源食品园区龙头企业品牌,并帮助培养当地外贸产业,将经验复制和放大,在雅安地区树立一个典范;二是华润集团是中国外贸的标志性央企,省商务厅十分愿意与华润合作,希望借助华润的国外渠道,让更多、更好的川内优质农产品更长、更远地走出去;三是相关企业要将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起,要充分了解、掌握国内外各项标准,要有效规避风险;四是建立起当地农特产品出口清单。省商务厅、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积极推进雅安食品农产品外贸企业与省上外贸企业对接,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