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4-23 2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8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下属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潘素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雅委办〔2018〕27号)。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对标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围绕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就解放思想、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神聚力狠抓落实、推进财政发展改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大讨论。

会议指出,敢于担当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面对财政发展改革中的难题,面对工作中的具体矛盾,找到解决问题的良策,找到化解矛盾的具体办法,把工作推开,把局面打开。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营造担当实干浓厚氛围。全局县级干部、中层干部要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担当、带头负责,要坚决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抓重要工作要披挂上阵、冲锋在前、落实在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奋发有为、担当实干,不断开创财政工作的新局面。三要切实增强本领,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系统学习履行岗位必备的各种知识,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为民取向、践行为民宗旨,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财政收支预算执行管理,加强和改善民生保障,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强化财政管理监督,推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率,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健全人人负责、层层尽责、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责任体系,各科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抓落实的责任人,形成以上率下、齐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四是严格问责促落实。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查找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