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医保局检查组对雅安市医保经办风险管控工作开展评估验收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印发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省级评估检查方案的通知》(川人社函〔2018〕217号)要求,按照省医保局对全省开展医疗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交叉检查评估工作安排部署,4月16日—18日,省医保风险管理评检查组以雅安市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管理的各项医保业务为检查重点、30个检查项目和116个检查指标为量化考核内容、《四川省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检查评分表》为评估标准对雅安市经办风险管控工作进行评估验收,由市本级、芦山县医保局代表全市接受实地检查,对其他县区进行了书面检查。在检查中,我市医经办机构向省局检查组展示了我市风险管控成果和扎实的风险管控基础工作。

为切实防范经办领域各种潜在风险,雅安市医保局一直以来着力提升各级经办机构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贯彻“全面排查风险、精准发现问题、及时修复漏洞、保障基金安全”的原则,扎实做好经办风险管理工作。一是编制《雅安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内部控制手册》,从风险评估与控制、单位层面内部控制、业务层面内部控制 、内部控制评价与监督等方面健全了单位内控管理制度;二是及时印发了《雅安市医疗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检查范围和检查方法;三是召开了全市医保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明确要求,统一思想;四是扎实开展市本级内部自查和县区实地检查,做到边检查边培训、边整改边提高;五是归集整理各项原始资料,建立健全档案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