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政法委迅速启动全市政法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来源:雅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4-20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四届62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彭清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市政法系统要充分认识省委组织这次读书班和彭清华同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与市委的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上来,教育引导政法领导干部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完善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完善机制,以对事业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为落实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找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方向和载体,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把握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章”的丰富内涵,,指引我市政法工作沿着正确道路坚定前行;深入学习领会彭清华同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及市委四届62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省委政法委开展的“大学习大培训”和市委开展的“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迅速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二是提高认识,迅速作好安排部署。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学习、讨论、调研重点,务实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委务会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全市政法干警树好标杆、做好表率。业务部门和各科室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准政法工作定位,强化工作落实,形成“一把手”、班子成员、政工部门和党支部齐抓共管、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强队建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明确重点,迅速推动活动开展。要聚焦党的十九大“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总体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章”和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通过党委(党组)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大会和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刻学习领悟新时代政法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把如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雅安政法工作新篇章,努力为推进 “美丽雅安 生态强市” 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作为讨论的重点,通过专家辅导报告、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讨论、个人自学思考等形式,深入开展讨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政法工作思想研究、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实现形式研究、总结提炼新时代“枫桥经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防范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政策策略研究、推行领导干部每月下基层大接访制度、库区水电移民政策研究、突发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制度研究、政法工作如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研究等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及时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

四是注重结合,着力强化工作统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紧盯问题与短板,把全省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与省委政法委开展的“大学习、大培训”和市委开展的“大讨论”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把各项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成果推进工作开展,以贯彻落实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培训讨论调研的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雅安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