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三迅三速”之势开展产业调查年报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4-19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传达贯彻省上年报会议精神,明确产业调查要求,规范报表流程,确保数据质量,雅安队以“三迅三速”之势依次开展产业科各专业年报会,全面总结2017年各专业工作,确保年报工作高质量完成。

迅“速”准备,快“速”布置。为进一步规范产业科各专业报表流程,确保2017年年报的顺利实施。雅安队及时安排、迅速准备,在结合省上年报最新要求的基础上,快速整理历年年报资料,拟好年报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业年报会,迅速将工作布置到位,确保年报工作按时完成。

迅“速”培训,快“速”掌握。迅速全方位开展业务培训会,会上认真传达总队工作会议精神和对新时期下各专业调查的新要求,详细讲解各专业指标变动情况,认真分析2017年各专业报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今年专业工作的思路和要求,落实国家局和总队为提高数据质量推行工作痕迹化管理的部署,并在QQ群、微信群上答问释疑,确保相关统计人员迅速理解、快速掌握。

迅“速”开展,快“速”落实。年报会结束后,各专业迅速展开调查工作,一是加强与市县统计局的业务联系,及时互通情况,实现资源共享;二是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QQ群,提供交流平台,及时掌握企业统计工作动向,有针对性采取对策,化解调查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与责任意识,让调查对象知法、守法、畏法,引导调查对象增强依法统计的自觉性。

(撰稿:杨灵活 审核:季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