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走出去“取经”力促工作新提升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4-19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切实加强市县队业务建设,提升雅安市县调查队涉农调查工作整体水平。3月29-31日,由市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模英率市队农业科、荥经县调查队、名山区统计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宜宾市队、宜宾县、江安县调查队考察学习,充分借鉴涉农监测调查先进市县队的好经验、好做法,有效推进“粮食产量调查、畜禽监测调查”统计方法制度的改革创新,努力破解工作难题。

在宜宾市调查队,学习考察组参观了市队机关文化建设,重点学习了涉农监测调查组织管理、机关党建两个方面的工作经验;在宜宾县队考察学习了“文明创建、政务管理、粮食产量对地遥感和畜禽监测调查网点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在江安县现场参观了 “公司+农户”生猪规模养殖“家庭农场”,学习考察了特色亮点打造、调查文化建设等情况。

本次学习交流,通过“入网点、观阵地、察资料”等实地看现场,求他山之石,探方法创新,提升业务水平。通过“面对面座谈、一对一交流、零距离互换”谈感受,启思维转观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一路学来,收获颇多。通过外出学习交流,不仅拓宽了眼界、更新了观念、活跃了思想、增进了友谊。同时,在向宜宾市县队的交流学习中也深切感受到自身的不足,对比中看到了差距。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学习考察中获得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消化吸收,结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增强想干事的动力、提高会干事的能力,激发干成事的本领,抓住机遇,推动雅安市县队在后发追赶中实现新跨越。

(撰稿:高静    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