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72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4-19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72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4月16日

护理部成功举办2018年护理急救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掀起全员参与、全院训练、全院提高护理岗位技能和竞赛热潮,营造广大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术氛围和“比超赶学”积极性。2018年4月10日,护理部在学术厅一楼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护理急救技能大赛决赛。经过前期三大片区初赛选拔,最终15支参赛队伍共计45名护理人员相聚在了决赛现场。此次比赛特邀樊正康书记、张德明副院长、胡盛琳主任、周昀霞副主任、白凤芝护士长、杜娟护士长担任评委,全院各科护理管理者、护理人员及参赛选手共计180余人观摩了比赛。

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同志首先为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的致词。强调了护理工作、护理队伍对患者、对医院的重要性;希望各参赛队伍努力发挥出最佳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樊书记的讲话让在场的每一个护士感受到了医院对护理工作的肯定与重视,更点燃了所有参赛队伍的激情和斗志。比赛紧随书记致辞拉开帷幕。

“报告评委,1号选手准备就绪,请求比赛!”,随着参赛队伍自信十足的请求,比赛由此拉开帷幕。三位选手分饰三角,分工协作,评估患者、请求协作、下达指令、执行急救......一气呵成,忙而不乱,胸外心脏按压、电击除颤、开放气道、建立静脉通路、给药、复检、支持、关怀......环环相扣,配合默契。来自三个片区的选手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技术精湛的视觉盛宴。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急诊科力拔头筹获得一等奖,老年病科、二院区手术室分别获得二等奖;手术室、神经外科及二院区急诊科分别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张德明院长从专业的角度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用“感谢、致敬、祝贺、学习、点赞、希望”十二个字,从六个方面分别从人文关怀、团队协作、抢救体系建设、培训力度和广度等方面进行精彩点评和中肯建议。同时,勉励参赛队伍要看到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在急救技术的实战应用、重要脏器功能的同步复苏及人文关怀等方面要再对标、再出发、再进步,争取更大辉煌!

最后,胡盛琳主任代表护理队伍表示:此次大赛,是对我院护理急诊急救技术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利于护理人员共同进步,更使我们及时发现不足,不断改进与提高,更好地为老百姓的健康与生命保驾护航,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与效果。不足之处今后将会加以改进,也将继续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活动,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的理念持续深入的贯彻下去,在活动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业务素质,为给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