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三强化”确保职工廉洁过春节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4-19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落实国家局、总队关于廉洁过春节的相关要求,雅安队高度重视,从强化认识、强化警醒、强化监督三个方面着手,确保廉洁过节。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认识。雅安队前后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职工会全文传达学习了《总队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总队党组纪检组关于落实国家统计局通知要求确保廉洁过春节的通知》《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雅市纪通〔2017〕13号)等精神,结合全省调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让全队干部职工切实树牢廉洁过节意识。

二是温馨提示,强化警醒。雅安队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使干部职工在春节守好“廉关”,让大家度过廉洁祥和的节日,纪检组及时编发“廉政短信”助廉洁过节,创建“雅安调查党建纪检之窗”微信群及时发布党建纪检信息,让“廉政短信”“纪检信息”像“小警钟”一样,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不越雷池半步,起到“预防针”、“防腐剂”、“紧箍咒”的作用。

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督。雅安队设立廉政建设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增强执纪监督的时效性和广泛性,杜绝违纪行为发生;结合春节值班工作,将廉洁过节、安全稳定等融为一体,要求全队职工在节假日期间定时向当日值班人员报告安全及廉洁过节情况,让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确保监督全覆盖;节后,在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的干部职工廉洁过节情况如实向党组纪检组汇报,确保监督不走形式,真正落到实处。

(撰稿:高尚 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