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四个不放松”谋划新年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4-19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月度劳动力调查面临调查业务分工调整、劳动力调查点与新一轮住户调查点分离以及调查失业率越来越受关注的新形势,劳动力调查的重要性更加凸显,雅安队牢牢把握“四个不放松”谋划新年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一是质量意识不放松。要求业务人员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调查业务知识、PDA操作、平台应用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牢牢把握劳动力调查辅助调查员这一关键点,强化辅助调查员对劳动力调查工作形势、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筑牢防范调查数据质量隐患的思想防线,规范调查行为,严把源头数据质量关口。

二是业务培训不放松。采取集中培训与点对点指导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辅助调查员的业务培训。全年集中培训不少于两次,通过对调查问卷的培训讲解,使辅助调查员能正确理解每项指标的涵义,有效开展调查;通过集中培训,交流入户调查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辅助调查员入户调查能力和技巧,提升调查成功率和调查效率。

三是督查指导不放松。要求业务人员加大对劳动调查跟踪入户调查的频率,全年全面跟踪入户调查不少于两次,通过跟踪入户调查了解掌握辅助调查员入户调查访问和数据采集情况,及时指导辅助调查员提高现场数据采集能力,确保源头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通过跟踪入户调查,掌握调查户的就业变化情况,提高业务人员对就业形势的分析与研判能力。

四是审核评估不放松。加强对调查数据的平台审核,通过强制性审核和非强制性审核,发现调查数据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过电话进行核实。加强对调查数据的纵向审核,建立劳动力调查核心数据表,对调查人口、失业人口等重要数据的审核比较,对出现数据异动的情况及时进行查询和分析评估,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撰稿:覃位平   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