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震减灾系统开展2018年全市地震应急技术保障演练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8-04-19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纪念芦山地震五周年,更为了检验全市地震应急相关技术系统运行情况,强化震后快速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工作,宣传灾后重建建设成果。4月13日上午,雅安市防震减灾局联合各县(区)防震减灾局开展了全市防震减灾系统地震应急技术保障演练。

演练模拟我市发生6.3级地震后,按实战标准对地震触发、应急联络、灾情收集、灾损评估、协调联动等多个科目展开演练。地震触发后,市、县防震减灾部门启动地震应急I级响应,通过无线电应急通讯系统、地震灾情报送系统收集地震灾情,利用地震灾害损失评估系统对本次地震灾害损失进行评估,启动视频会议开展震情灾情会商和联合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全市防震减灾社会服务平台项目运维情况、全市防震减灾系统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展示了灾后重建成果,进一步加强了市县(区)协同能力,提高了市县(区)技术人员操作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雅安市防震减灾局还将专题开展双盲综合应急演练、跨区域联动演练、地震现场工作演练、灾情速报演练等,通过演练使防震减灾部门的应急处置更及时、更科学、更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