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市委农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19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通过“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市茶办紧紧围绕雅茶产业发展,着力于雅茶产业“品牌化、生态化、科技化、园区化、茶旅化”,助推我市乡村振兴。

一是强力推动“公共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联动发展,以“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公共品牌为基础,以企业品牌为目标,形成独具雅安地方特色的主打品牌和主推品,以推进雅茶产业品牌化。

二是依托生态优势,加快绿色发展,围绕茶园提质增效,以标准茶园创建为抓手,建成安全高效的绿色茶产业基地,以推进雅茶产业生态化。

三是以强化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为重点,建设完善科技支撑服务平台,以推进雅茶产业科技化。

四是按照“扶优扶强”原则,积极扶持规模型、带动型、现代型、科技型茶叶龙头企业,鼓励茶叶企业联盟,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做大做强企业集群,提高雅茶产业集中度,以推动雅茶产业园区化。

五是以大健康为方向,大力发展茶庄经济和茶业康养产业,不断延伸雅茶产业链、生态链、价值链,以旅兴茶,以茶促旅,以推进雅茶产业茶旅一体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