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65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4-16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65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3月28日

我院召开2018年重点专科建设

专题工作会

2018年3月28日下午3:00在医院学术厅二楼会议室科教科组织召开了2018年医院重点专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医院院长邱雄出席会议,重点专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重点专科及准备申报重点专科的科室主任、科研秘书和骨干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教科羊建科长主持。

首先,邱雄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和提出工作要求。医院近年来非常重视重点专科(学科)建设工作,逐渐加大对重点专科(学科)的投入,作为医院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打造省级重点专科和学科建设列入今年医院的八大重点工作之中。求各科室主任、骨干人员高度重视,一是将评估标准体系学习透彻,多参加培训,通过送出去(包括境外)进修,请进来培训指导的方式,开拓视野,创新发展思维,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技术水平;二是重点专科经费的使用要规范,合理地用于专科(学科)建设的发展;三是全科室人员共同协作参与,加强考核,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对经费的使用进行评价。 

随后,放射科主任医师谢应朗根据自己的经验从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推广技术的范围、单位对资金及人员的支持、验收资料的准备等几个方面对申报《四川省卫生计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进行了介绍和培训,并对各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卫生适宜技术的推广现已纳入省级重点专科的评估体系。

最后,羊建科长对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

工作计划:今年心内科和肿瘤科今年已申报省级重点专科立项,神经外科迎接重点专科验收评审,消化内科拟申报省级重点学科;妇产科、老年科、急诊科和检验科准备三年之内申报重点专科;二是解读了医院重点专科建设经费的管理规定,经费使用原则是按预算和评估体系指标任务,用活、用实、用出效果;三是对省级重点专科(学科)评估体系的指标进行了逐一解读,对得分项目进行了任务落实分解和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