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66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4-16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66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4月10日

加大督查力度,助推医养中心建设进程

4月8日上午9:00,医院纪委书记廖开林到二院区主持召开医养中心工作进展督导会并实地查看相关工作进度。李乔红副院长、纪检监察室、二院区综合办、信息科、老年病科、陪护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各部门对医养中心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一、医养中心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将于4月12日进行政府采购开标。

二、总务科已完成对设备机房的改造、房间隔断的拆除、背墙修复等工作;完成了老年病科B C区病房便民设施的添置、安装等。

三、老年病科主动与各有关科室对接,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表积极开展相应工作。

四、综合办完成的工作:

1.取得了《养老机构许可证》;完成了《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相关数据的填报和日常管理信息的直报。

2.抽调一名工作人员协助康馨公司开展护工管理前期筹备工作。

3.按照陪护管理工作思路及计划完成有关工作,即对各医院陪护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拟定陪护制度、准备培训学校的申报资料,公司相关协议、护工招聘信息的初步拟定等。

4.将于4月13日前,与民政局联系落实有关水、电、气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会上,李乔红对现阶段工作进行了小结。他指出:雅安市医养产业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我院作为医养结合的试点医院,要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并带头发展医养产业,努力促进医养深入融合。医院老年病科要全盘考虑整个医养产业格局,以我院为龙头,充分利用我院与各县级、区级医院的医联体为载体,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健康服务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社区、度假景区等提供医养服务模式,优化健康养老服务,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同时要加强总结提炼,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廖开林最后总结说,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是我市乃至我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相关科室和人员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增强“四个意识”,所有工作任务必须按照时间节点来完成,不能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来延误和推迟。在具体实施中,各部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严格按照拟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主动思考,积极沟通,密切配合,挂图作战。

院纪委将结合督查重点内容及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督查力度。按照督查清单和工作台账,实行“按单督查”和“台帐销号”制度,强化督导检查,扎实有序推进督查任务;确保全院十八项重点工作督办到位,落实到位,真正形成强力的督查机制。对措施不落实、工作进展不快、效果不明显的科室和个人,医院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按相关规定严厉惩处。

会后,廖开林一行查看了医养中心工作现场,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