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林业局强化措施加强野生植物保护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4-16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1日下午,天全县林业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外来人员在两路乡新沟村私自盗挖野生重楼种苗。接到举报后,县林业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由局长王勇组织森林公安民警会同林政稽查大队、野保股等执法人员,奔赴两路乡境内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对违法盗挖人员说服教育、驱离,并拆除其临时搭建的工棚。据统计,当天执法人员共拆除工棚10多处,劝离非法采挖野生重楼种苗人员200多人。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野生植物保护的宣传力度,营造保护野生植物的氛围,零容忍打击犯罪分子,县森林公安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各重点林区大力宣传野生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在天全县电视台24小时滚动播放《关于禁止进入天然林区采集野生植物的公告》。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继续加大对非法盗挖野生植物的打击力度。今后将不定期地对各林区进行巡查,对盗挖野生植物的违法犯罪分子将依法严厉惩处。同时,天全县林业局也呼吁,广大群众要提高对野生植物的保护意识,各乡(镇)林业站、管护站要切实加强对森林资源的日常管护,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切实保护好全县的野生植物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