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深化“三个服务”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做贡献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13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0日,全市外事侨务对台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由市外侨和港澳台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大金同志主持,各县(区)外侨台办主任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对台工作会、省政府侨务工作会、全省外侨办主任工作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大金同志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外侨台工作。从切实加强外事管理、不断扩大对外交流交往、努力开展涉及经济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涵养侨务资源力度、继续深化对台交流交往、积极协调做好《关于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认真做好境外捐建我市灾后重建项目后续监督管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等九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外事侨务对台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三次全会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485”的发展战略工作安排,深化“三个服务”,全力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全市外侨台系统干部职工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我们的工作,不要认为我们的工作都是一些具体事项而忽视或掉以轻心。外事工作、台事工作无小事,任何一项工作都事关大局;二要懂规矩。全市外侨台系统所承担的每一项工作都不是我们自己所能够决定的,因此,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积极服从安排,有事及时请示汇报,既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也向上级部门汇报,未经请示同意不要擅自行动;三要防泄密。全市外侨台系统每一项工作政治性、敏感性都非常强,每一项小事都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有很多工作我们只能做不能说,因此,严守纪律,严格保密是我们工作的基础,必须小心又小心,必须以国台办明确提出对台工作“三防”为警示。

会前,受省台办的委托,对2017年度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