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4-10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9日,雅安市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兰开驰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委《关于切实防范中美贸易争端引发社会不稳定问题的通知》精神,市级有关部门就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云主持会议。会议就做好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高度警惕。要坚持问题导向,透过成绩找问题、看差距、补短板。博鳌亚洲论坛、“五一”小长假、“六四”敏感期等重要节点将接踵而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信访维稳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居安思危,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继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二是责任上不断夯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有关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宁可有交叉、不可有遗漏”的原则,建立责任体系,完善责任链条,扭紧责任螺丝,把责任压紧压实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方面,形成“条块结合、点面结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树立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正确导向,对防范、化解、稳控工作责任不落实、不作为、引发诉求人员到省进京非访集访,或因处置失当导致群体性事件事态恶化、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措施上持续发力。要客观审视去年特别是今年开年以来系列重大信访维稳工作,摸清找准信访维稳工作的潜在规律,总结固化经验,提炼先进战法,创新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主责、部门协同、政法主力”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打一仗进一步。同时抓好情报研判,坚持情报信息会商研判和预警机制,广辟情报信息来源,依托情报信息平台,重点加强内幕性、行动性情报信息搜集掌握和重点人员轨迹分析研判,确保静知状态、动知去向、行知轨迹,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为防范处置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坚守稳定底线。以“三无”乡镇创建活动为依托,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的职能职责,持续加强源头管控,牢牢把握“适度从严”原则,坚决稳控在当地、吸附在基层。对缠访、闹访谋求非法利益,企图“以访树威、以访谋利、以访抹黑”的少数组织者、挑头扛旗式、有非访活动倾向的重点人员,要坚守工作底线,及时固定证据,加强取证,坚决依法打击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