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清明节假日旅游情况概述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04-08 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因受雅西高速土山岗灾害路段影响和清明节期间天气状况影响,导致我市总体游客接待量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增长。截至4月7日,全市清明节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88.29万人次,同比增长0.6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97亿元,同比增长5.04%。其中碧峰峡景区接待游客1.31万人次,同比下降1.3%;喇叭河景区接待游客0.52万人次,同比增长13.5 %;蒙顶山景区接待游客2.31万人次,同比增长69.85%;牛碾坪景区接待游客7.59万人次,同比增长7.6%;至美茶园绿道(红草坪景区)接待游客3.52万人。假日期间,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2018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几个特点: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制度,24小时接听值班电话;二是雅安市游客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智慧监管、智慧旅游优势充分发挥,实现了实时监控、产业监测、大数据分析等功能的统一;三是借助新媒体、网络进行信息发布和数据更新,为大众出游提供更多便利;四是我市文化游、康养游、乡村游等假日旅游融合产品日渐丰富,自驾车旅游、低空旅游、探险旅游、徒步旅游等业态不断完善,满足游客多种需求;五是以茶文化、大熊猫文化为核心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成为春季赴雅游客“盛宠”,蒙顶山、牛碾坪、藏茶村、中国至美绿道等景区景点成为市内外游客假日好去处;六是雨城区试点推出“1+3”旅游综合执法体系成效显著,公安、法院、工商派出值班人员深入景区(点)为游客提供咨询和服务,获得游客一致好评;七是旅游会节、民俗文化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游客和群众的青睐。

假日旅游反映出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公共服务亟待进一步加强,面对以自驾游及散客为主的旅游市场,亟待加快旅游集散中心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二是部分县区旅游产品单一,缺乏游客参与性和体验性项目,已打造的4A级景区整体规模较小,可观、可游的景观景点太少,缺乏特色游览景观和深度体验产品,餐饮、购物、娱乐、休闲等旅游消费项目不足,景区收入单一,“门票经济”现象仍较为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