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金融归源显实效 创新服务促发展——雅安中支多措并举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18-04-08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缓解部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雅安中支指导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投向小微企业,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丰富融资方式。

一是“股权+债权”新落地,护航企业新发展。雅安中支积极协调配合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推动雅安-浙银先进制造业发展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雅浙基金)于2017年9月20日正式成立。该基金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有限合伙方式,由雅安市政府、荥经县政府与浙商银行联合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5.5亿元,存续期为10年。该模式不仅可以较好解决小微企业低成本、长期限、多元化的融资需求,而且能够满足小微企业在初创、成长、成熟、腾飞等不同发展阶段的差异化融资需求。

二是无形资产显价值,有效增信降门槛。雅安中支指导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创新无形资产担保融资方式,推动部分机构制定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探索解决小微企业缺乏有形抵押物的困境,促进小微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的转化。

三是循环贷款促便利,持续输血助成长。为有效满足符合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的产品,我中支指导雅安农商银行推出“企业最高额循环贷款”,企业申请后可以在银行核定的贷款额度和期限内多次提款、逐笔还款、循环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