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18-04-08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以及人民银行总分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特公开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雅安市中心支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雅安市中心支行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按照人民银行总行《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银行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意见》《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试行)》《政务公开评议制度(试行)》等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人民银行贯彻落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要求,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运行机制,一年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工作,通过人行成都分行网站对外公示辖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行政执法信息,不断规范实施行政执法信息公示、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二是运用多种载体,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通过定期向地方政府报送有关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信息。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雅安市中心支行通过政府网站、成都分行网站主动公开包括工作动态、信息、行政执法、行政许可等内容的政府信息共2309条。其中,过雅安党政网向社会公开中支工作动态、中支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政务信息共57条,通过人行成都分行网站对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52条(其中行政处罚信息公示6条,规范性文件1个)。至报告日,中支辖区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信息公开不当的情况,无依申请公开事项发生。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雅安市中心支行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事项。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雅安市中心支行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诉讼情况。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7年,雅安市中心支行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雅安市中心支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下一步人行雅安中支将按照《条例》及人民银行总分行有关政务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和形式,加强对经济金融信息的解读和宣传,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服务大厅(办公楼二楼)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二)征信报告查询(雅安市政务大厅一楼)

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征信查询电话:0835—28297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