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局贯彻落实《快递暂行条例》全国宣贯会议精神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4-03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9日,全国《快递暂行条例》宣贯电视电话会召开,雅安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市政府相关部门、邮政、快递企业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雅安局赓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省2018年邮政普遍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检查问题,并对《快递暂行条例》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快递暂行条例》作为一部行政法规,明确了快递业的地位,为快递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机遇、解决了难题,将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各邮政、快递企业要认真组织从业人员对《条例》逐条逐项、原原本本学习和宣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用《条例》武装头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创新工作举措,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快递下乡”升级版,支撑农村和农业现代化,力争乡镇覆盖率达到100%;三是严格落实《条例》中关于快递安全的规定,按照“有机构、有制度、有人员、有经费、有培训、有行动、有检查、有效果”和“五个一”要求,全面落实企业法定代表人、实控人第一责任人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员队伍。严格落实寄递渠道三项制度,规范使用收寄验视、验证、验讫章,规范确定协议客户,力争实名系统录入率达100%。四是开展末端网点清理,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向市邮政管理局完成备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