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文体广新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02 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规定,由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报告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情况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事项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主动公开各项政务信息

(一)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双随机、一公开”事项、政务服务建设、“惠民生”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全年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0条。公开的主要内容为:基本信息公开1条、重点信息公开33条、“五公开”专栏296条。

(二)加强解读回应工作。严格落实政策解读回应相关工作要求,按照“谁起草、谁解读、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全年发布文件解读5次。全年公开了人大建议10条、政协提案12条。依法规范网络问政平台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全年处理问政11条,及时回应网民诉求。

(三)完善政务公开新媒体平台建设。坚持以政府网站为主平台,以政务微博微信等为辅助手段,着力搭建高效便捷、渠道多元的公开载体,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截至12月14日,我局政务微博“雅安文广”腾讯微博听众3715人,微博数量121条;政务微信“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发布39期,共148条,微信关注人数262人;头条号“雅安文广”共发布6条;内容涵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各种公共文化惠民文体活动等我局开展、参与的一系列日常工作及其所取得的成绩。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行政复议情况及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申请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对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意识尚未真正确立,公开信息的紧迫感、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今后我局将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不断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完善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协调和衔接,严格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时限,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同时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和考评成果的运用,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今年争取举办1-2期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对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同志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升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强化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的规范运行管理,不断完善、拓展网站和政务微信的各项功能,对公开时限预警提醒功能进一步开发完善,保障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安全,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切实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供服务。

六、其他需报告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