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和应急管理工作会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4-02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和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此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市局设主会场,会场设在市食药监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参会人员为市局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服务监管科、风险监测与应急管理科、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主要负责人;在各县(区)局设分会场,参会人员为各县(区)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以及食品相关股室人员。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卫刚出席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和应急管理工作,对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预案修定滞后、事故责任调查缺失、样品检出率不高等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会议明确了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和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为目标,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抽检监测为基础,以预警交流为载体,以应急处置为后盾,以消除隐患为根本,深入推动抽检监测和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做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应急信息报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瞒报、谎报、缓报信息,以免影响上级决策和科学处置;二是全面完成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三是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妥善处置安全事件;四是加大抽检监测力度,提高问题发现率;五是加强督查考核,督促工作落实;六是按照属地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七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