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气象、水务召开联席会共商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03-27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6日,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召开联席工作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大友,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伟与市水务局局长于冀川、市防办副主任陈强就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做了深入沟通。叶大友说:“通过灾后恢复重建,雅安的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雅安新一代天气雷达的建成使我们的短时临近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气象预测预报更加精准,精细化智能网格预报时空分辨率达到了1小时、5公里;两部门要加强合作,信息共享,不定期召开会商会,为防汛减灾提供决策服务。”市防办副主任陈强介绍了两部门近年来在防汛减灾方面的合作情况,认为要进一步深化气象信息与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的有机融合。

双方一致认为要在以下几方面加强合作:一是改进合作方式,建立适应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利气象防灾减灾合作体系,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保障;二是加强水利气象基础设施共建,实现各类资料共享;三是加强和完善防汛抗旱联合会商,形成统一的天气、汛情、旱情等预测预报意见;四是共同做好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维护工作,发挥气象部门技术优势,为雅安市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自动气象站设备标校、维护和数据服务提供技术保障。

市气象局业务科技科、气象台、公服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