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气象局、芦山县气象局联合举办“3.23”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03-27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3日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智慧气象”就是通过应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技术,让气象业务、服务、管理活动全过程充满智慧。从而使气象服务越来越及时到位,让人们享受到更加及时准确的天气预报、预警和服务。

3月23日早上,雅安市气象局、气象学会和芦山县气象局联合到芦山县第三小学,通过赠送气象科普知识书籍,将气象科普知识送进学校。芦山县第三小学对世界气象日的宣传活动表示非常欢迎,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市县气象局共同赠送学校《气象科普知识100问》《中国气象报》《气象知识知多少》《中小学生防雷避险手册》等科技书刊及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下午,大家来到芦山县城中心街道,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悬挂气象灾害挂图,赠送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图解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公众关心气象、理解气象、应用气象。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反响热烈,累计发放气象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不仅普及了孩子们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也为提升全民防灾避险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