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贯彻落实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推进社会救助各项工作 开创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新局面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路径,开创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新局面,我局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八大民生任务”和2018年社会救助工作目标,积极推进社会救助各项工作发展。

3月12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对我市2017年社会救助工作作了总结,并就今年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特别是对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工作作出了详尽的安排部署,把聚焦脱贫攻坚,着力低保兜底,将支出型贫困家庭纳入低保和医疗救助政策制定,开展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工作作为今年社会救助重点工作。

一、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就医疗救助工作规程和支出型贫困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试点工作进行政策研讨并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二、社会救助科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进度要求,目前已完成《雅安市医疗救助操作规程(试行)》、《雅安市支出型贫困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试点意见》等文件草拟工作,经科室与分管领导研讨,报主要领导。修改完善后,下步将广泛征求县区及相关部门意见。

三、为将更多符合政策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我局将继加大低保宣传力度和开展调研督导工作,用好用够社会救助政策,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